奇葩如我

如果不是一起生活了几个月的室友很认真的告诉我——你!就!是!一!奇!葩!

我还真的没有意识到这个事实呢ㄟ( ▔, ▔ )ㄏ

😣😔😔😔😔😔😔😔😔😔😔😔


我认真地思考了下,问什么是奇葩?

——“奇葩就是,不会安安分分过日子的那撮,比如你←_←”


哈哈一语中的。


故事起源于晚上突发奇想,就在家做了几大盘寿司,各种口味,包括榨菜和辣条口味的。

嗯,没错,就是榨菜寿司🍣和辣条寿司🍣

所以才有了奇葩这一说法。


我又问,那不奇葩的人是什么样子的?

室友一边努力把最后一块寿司塞进早已鼓成球的腮帮里,一边指了指自己,然后又缓了好久,才说,比如我,不折腾就是了,周末心安理得的吃看睡宅一天,你行吗?


又哑然了。

是啊一直都没学会不折腾呢。

似乎每天不翻出新花样的日子就是浪费时间呢,周末还真没办法吃看睡的宅在家一天。


毕业一年,换了几份八竿子打不着的工作,尝试去接触各领域。男朋友也换了几个,大大小小,爱了几场伤了几次也认识了几种不同类型的人。住了几个城市,换了不同的房子不同的室友。

直到现在,还在尝试,小马过河般,还没有摸索到岸边。


好在,每天都能接触到新鲜的东西与新的自己。


我也不知道这样是正确还是错误,或者说好还是不好。

但是我很肯定,如果让我不折腾的过完这一生,暮年的自己一定会后悔的。


记得以前看过一个访谈节目,女盲人嘉宾的一句话记忆特别深刻——“我不怕每天睁开眼世界还是一片黑,只是怕,每天醒来发现自己还是没有进步,特别害怕”


因为感同身受,所以印象深刻。


评论
热度(5)